1945年8月15日日本战败投降,1946年至1948年间的东京审判裁定日本必须对整个侵华战争负全部责任,但是整个审判过程,有关731不对及其他细菌部队的罪行一句也没提。
据后来的相关资料披露,之所以731部队及其他细菌部队没有得到审判,就是因为731部队的首脑松井石根用在我国东北的活体实验数据,与主导此次审判的美国达成了秘密交易,从而获得了司法豁免权,包括731部队的创办者石井四郎及高层和运作人员,都没有受到任何应有的处罚。
据NHK电视台摄制的一部纪录片公布的名单,这些曾经的731部队的恶魔,摇身一变还成为了东京大学、京都大学、庆应大学等日本高等学府的教授学者,以及日本的名医专家。而且据相关资料表明,在日本侵华期间,东京大学、京都大学、庆应大学等大学就与日本陆军省达成了秘密协议,负责往731部队及其他细菌部队输送研究人员。而这些研究人员不仅没有得到应有的审判,而且战后还回到日本继续从事他们的研究,该干什么干什么,但就是绝口不提他们曾在731部队及其他细菌部队干过的邪恶勾当。
展开剩余64%1951年,日本医师协会向世界医师协会的申请书上有一句话如是写道:本协会代表日本医师全体,对于在战时我们部分医生曾经对敌对国家人民,所实施的众所周知的暴虐行为进行强烈的谴责和声讨。这就是日本官方对这些医生学者参与731部队及其他细菌部队犯罪的唯一官方声明,上面只有谴责和声讨,连一句道歉都没有,更别说悔过了。
而731部队的成员唯一接受过审判的只有12人,被审判的理由也不是从事人体活体实验,而是因为在中国境内屠杀了苏联平民,所以才受到了苏联法庭的审判。
1949年12月,苏联在哈巴罗夫斯克审判了这12名731部队的高层官员,这群恶魔对于在我国东北从事人体活体实验和进行细菌战的罪行供认不讳,但这些都没有成为他们被审判的罪行,而最终定罪也仅仅是因为他们屠杀了苏联平民和虐待了战俘,所以这12个恶魔被苏联认为罪行较轻,仅被判处2到25年不同等级的监禁。
为什么判处监禁,是因为这个期间苏联废除了死刑。但最耐人寻味的是在这个宣判日的第二天苏联就重新恢复了死刑,好像这个废除死刑就是为这群恶魔量身定做的一般。这群恶魔的宣判日是1949年12月30日,而苏联恢复死刑的这一天确实是1950年1月1日。
更为讽刺的是,1956年日本与苏联恢复外交关系后,苏联就一纸赦书把这12个恶魔全部赦免了,满打满算这12个恶魔服刑时间也不超过7年。或许就是因为这群恶魔的学术价值和情报价值对于美苏来说真的太高了吧!高到足以让美苏争相与他们做这个交易吧!
请记住,731部队及其他细菌部队这群恶魔,从踏上中国的土地上作恶到最后撤出,没有一个因为在中国犯下的滔天罪行受到任何应有的惩罚,也没有任何有关日本的官方道歉和忏悔。当然了,我仅代表我个人,我不需要他们的道歉和忏悔,即使道歉和忏悔我也不接受,这个仇我得记着,而且还得告诉我的儿子、孙子也记着,血债必须用血来偿!
发布于:天津市
